Translate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我不是宅男!我是御宅族!






  

通常一般人對於御宅族與宅的看法

「哈囉!是今天約採訪圖文作家的陳小姐嗎?我是阿廣!」

「噫?你是御宅族阿廣?」

「嗯,是啊,怎麼了嗎?」

「你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御宅族不就是宅嗎?你的樣子不像呀!」

「妳是說要像電視講的,外表要有髒髒亂亂的,然後給人怪怪的感覺那樣嗎?」

「對呀,你一點都不像呀!哈哈哈!」

「因為我是御宅族,我不是宅男呀......」

「御宅族跟宅是不一樣的嗎?」

「嗯,對啊,等一下訪談的時候,再講吧,先進去店裡點餐吧(苦笑)......」

  以上是日前阿廣受到訪問時的開場白,對話雖然沒有全部記下來,大概就上述那樣啦,從對話中,就可以看出來一般人受到媒體誤導的情況有多深了,順便一提,陳小姐是台北某知名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學生。當然不只是高材生,基本上阿廣如果是跟透過網路認識的人見面,因為網路匿名為御宅族阿廣的關係,大概也都是得到「噫?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宅呀!」之類的答案,對象有作家、學生、媒體人、老師和上班族等等,很顯然的,大部份的人是已經被台灣媒體給誤導很深了,就像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那樣深根柢固呢(兩手一攤)。

  是什麼時候開始,御宅族從日本一詞傳來台灣,然後演變成現在萬惡深淵的「宅」呢?根據阿廣個人的觀察和推測,大概是在2005~2006年左右,好像是從日本知名改編成動漫、小說、電影和日劇作品的《電車男》開始的吧,故事是敘說某位害羞內向的動漫御宅族,在電車上鼓起勇氣抵制電車癡漢,替OL解危,然後收到意想不到的愛瑪士高級茶杯為感謝禮物,也對OL產生愛意。之後,為了追求OL,沒有談過戀愛的他,透過網路留言板向網友尋求救援,在網友的鼓勵和建議下,進行一連串努力改變自己的方式,最後成功追到OL的戀愛勵志故事,此作品在日本與台灣都受到歡迎。那個時候,網路、戀愛和御宅族變成是很吸睛的話題,媒體炒作新聞的方式就像前一陣子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有吸睛效果一樣,新聞下標一定要加個「那些年」才行!所以,只要符合《電車男》故事中的男主角形象中的害羞內向、俗俗的外表、喜歡動漫還有使用電腦上網這幾個特質,就會被冠上「宅」,宅男宅女也就此誕生了!而奇怪的媒體誤導,也開始了......

御宅族之本義

  先談談御宅族的本義吧,若阿廣講的不完整,歡迎指正。指對於某些領域非常狂熱的熱衷,這些通常是不屬於大眾文化的次文化,基本上腦海裡想的也是自己狂熱的東西,像是鐵道御宅族、格鬥技御宅族和大家最熟悉的動漫御宅族。由於御宅族大部份鑽研的領域都是一般人不會去特別研究的領域,而且只對自己喜歡的領域有興趣,所以每當跟一般人相處時,會覺得好無聊、不知道要講什麼等,讓人產生了御宅族不擅言詞的說法,不過阿廣個人認為,這不過就是興趣話題不同罷了,就算是所謂的一般人也會有的沒話題聊困擾,不知道為什麼媒體要把這點放大來看。

  再來,在家時間長,是因為常常為了與同好在網路交流或查詢自己領域的資訊,所以會待在家裡很長的時間,而且幾乎從事靜態的時間居多,所以媒體把家裡蹲跟御宅族畫上等號,都歸為所謂的「宅」,其實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家裡蹲是躲在家裡,不出去工作,也不跟外人接觸,接近病態的生活方式。而御宅族則是在家裡享受自己喜好的文化(大多是靜態的),也是有好好的過生活,好好的工作的呀,就好像有些人下班或放假會去旅遊一下那樣呀!

  另外,就是穿著方面的問題,因為大家不像一般人出門會把重心擺在穿著,對御宅族來說,又或者是對普通人來說,衣服只要穿起來舒服合身就好了,所以也就有了穿著過時或不流行的問題,不一定要每個人都要是潮男正妹吧?衣服好穿就好了,幹嘛一定要穿大品牌的?而且又不是名星藝人,也不用怕會被知名部落客個人意見先生給評論呀!廣媽穿菜市場牌的衣服穿了幾十年也是活的好好的呀!。

   最後,動漫迷去漫畫博覽會或是同人展,其實就跟一般人去演唱會是一樣的意思,只是大家喜歡的東西不一樣罷了,不知道為什麼媒體總是要挑些奇奇怪怪的角度來報導,像是Cosplay的打扮常受到批判,以一般人對角色的無知,只會以打扮誇張的角度去看待,但各位知道法國巴黎所謂時裝秀其實更誇張嗎?但因為他們是大眾文化,所以就被合理化了。至於常被媒體攻擊迷H同人誌或BL的御宅族,會讓一般人覺得他們很色或是變態,其實那只是他們狂熱的領域而已,阿廣不覺得大家有什麼資格或是高尚到可以去罵他們,一般人難道就沒有性方面的想像嗎?那市面上的寫真書和兩性情趣相關物是賣假的喔?而且並不是全部的御宅族都喜歡那方面的領域。

  以上幾個是阿廣個人認為一般人對御宅族不能理解的地方,不過御宅族這名詞本身也不是什麼好名詞,是日本一般的人用來嘲諷我們這類人的名詞,只是隨著時間轉變,御宅族一詞已慢慢轉向次文化領域的達人之形容邁進,這一詞的褒貶就因人而異了~當然阿廣不覺得自己是什麼達人啦,只是熱衷的喜歡自己喜歡的事物而已。

被扭曲而誕生的「宅」

  「宅」是由於媒體刻意的炒作所創造出來的誤導觀念,也就是大家現在所在講的「宅」。什麼負面的新聞都要硬跟宅扯上關係,像是明明只是電腦寫報告,然後因為太久沒休息和起來動一動而中風,就被說:「宅男上網中風。」明明只是普通的人想上網找援交,結果被詐騙,就被寫:「宅男網路被詐騙...」社會現在也常常用宅來搞噱頭,像是「宅男大變身」之類的,明明只是不擅打扮的人。簡單來說呢,宅在台灣已經變成形容詞了。何謂台灣的宅呢?

胖子=宅

待在家裡=宅

在家上網=宅

色狼變態=宅

有憂鬱症=宅

沒有工作=宅

喜好動漫=宅

喜好電玩=宅

不擅打扮=宅

不愛說話=宅

有自閉症=宅

不愛洗澡=宅

沒有男女朋友=宅

人際關係不好=宅

現在很多電影和戲劇都是動畫改編的,所以看的人=宅

  這樣阿廣看全台灣不是宅的人,好像只剩下政客耶,啊!不一定,要是政客也有以上特質,那也算是宅了,那有誰不宅呢?那這樣沒有人不宅了,因為宅是媒體炒作必須用詞,所以人人都是宅,這樣新聞才好下標呀冏rz...

以下斜字體是從YAHOO奇摩看到的台灣媒體常用宅炒新聞的慣用下標手法:

單身情人夢/脫離「大宅門」之列? 這幾招先學起來

阿廣曰:單身就單身,哪裡宅了?宅在哪?寫這篇的人真的懂宅嗎?

七夕/請小熊傳遞愛 連「宅」男女也甜蜜! 

阿廣曰:御宅族對那些玩意沒興趣喔。奇怪,媒體不是定義我們沒男女朋友嗎?

李繶蒨可愛 擄獲宅男心

阿廣曰:網友就網友,為何硬寫宅男?

宅男入侵時尚 明年灰色當道

阿廣曰:只要不時尚就是宅?

胖宅女變瘦窄女─抽脂打造「黃金比例」

阿廣曰:只要是胖就算宅嗎?

宅時代來了!在家領導流行 百萬宅男宅女 捲起新消費革命

阿廣曰:怎樣?買電腦=宅喔?

改造宅男/不跟婆婆媽媽擠專櫃 醫學美容也掀男性保養風

阿廣曰:原來不會畫妝就是宅喔?

六成五宅男宅女學生曾接觸色情影片漫畫

阿廣曰:學生看就學生看,為什麼要硬扯上宅?

御宅族正名

  2007.09.01那個時候,到了約晚間11點左右吧,那時後阿廣正好看完動畫,準備要去睡覺,忽然聽到老弟從客廳傳來大笑聲,好奇的去看一下客廳,原來他們在看知名電視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啊.....看一下這次的內容,啊,又在拿御宅族這個主題來討論啊......不過阿廣沒看這集,因為當阿廣看到預告裡,看到頗欣賞的幽默天王吳宗憲把《涼宮春日》系列的輕小說說成像是情色小說時,阿廣就可以猜的出來,接下來八成是一連串損御宅族的橋段和誤導大眾御宅族的定義。所以就去睡覺了,沒看~

  2007.09.02今天早上上各大論壇閒逛的時後,看到不少地方都出現了砲轟該節目的聲浪。主因就是因為節目內容誤導大眾對御宅族的觀念、黑澀會妹妹說話惡毒(某位妹妹說御宅族不配活在世界上)、藝人不屑的眼神、難聽的辱罵之類的,嗯,阿廣決定去看這一集我猜了,所以就看了重播,讓阿廣可以了解事實。看完以後,節目內容就是以御宅族為議題,然後以嘲弄御宅族取悅觀眾。五位參加者,除了2號,其它感覺起來都不是御宅族。阿廣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那些只是綜藝節目做效果,認真你就輸了。可是,家長或社會大眾可是會認真的......有多少家長和社會大眾因此認為輕小說是情色書集?有多少觀眾因為認真的看完,而把御宅族跟噁心畫上同號?阿廣跟大多數的同好一樣,也覺得不能再漠視了!

  之後沒多久,這件事演變成「知名電視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醜化御宅族事件」,造成不少知名論壇網友強烈的反彈與抗議之聲,並且在各個動漫論壇鬧的不可開交,甚至連出版商都出面要求電視公司中視道歉澄清,才開始慢慢有御宅族正名,也就是和宅區分為不同族群。看到近年社會常常拿宅來搞噱頭,加上這個事件,覺得大家都被灌輸錯誤觀念,所以就想寫寫比較淺顯易懂,一般人看的懂的講解文,上述文章內容部份是在2007年時就在以前使用的udn部落格完成的。雖然阿廣知道就算寫這篇文也沒有太大效用,因為媒體和大眾是不容易看到的,或者看到也不會想去了解,因為阿廣不是什麼說話有份量的教授或學者,但只要多讓一個朋友了解或是誤闖入部落格的網友了解,就達到阿廣的目的了,以上就是寫文起因。但很可悲的,即便到了現在傳說是世界末日的2012年,大部份的民眾還是認為御宅族就是宅,唉......

PS.這是阿廣搬家來到痞客邦的第一篇文章,請多指教!  



  

30 則留言:

  1. 歡迎光臨痞客幫^^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2. 連阿廣都搬到痞客幫了~
    在UDN實在越來越寂寞了呢~~
    版主回覆:(03/08/2012 06:33:09 AM)
    種種因素考量,決定搬家了
    歡迎有空常來,看到老朋友好高興呢T_T(感動)

    回覆刪除
  3. 歡迎加入" 幫友 "~看來有很多文章要分類整理呢! 期待囉~^^
    版主回覆:(03/08/2012 06:43:05 AM)
    哈哈,未來請多指教了=_=+

    回覆刪除
  4. 啊啊...我是覺得誤解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影響,反正自己很多行為也和媒體說的"宅"一樣,再怎麼據理力爭看起來都是狡辯(聳肩
    我比較不爽的是把自己喜愛的事物汙名化。
    去玩COS被人當做活在二次元的家家酒世界(他們哪曉得我在玩COS時學到了多少美工技術)
    喜歡的動畫因為主角造型而被人說成是"只為了滿足性妄想的動畫"(我還真不知道有人會看黑暗獵奇的動畫來滿足性妄想)
    每次去執事咖啡廳都會被同學投以曖昧眼光(只問過一次執事店的事,只問過執事帥不帥,執事不帥就說沒興趣了,我很好奇真正膚淺的人是誰)
    我不是很喜歡那些明星宅。追星族明明也是一種宅(明星宅),但是明星宅常常覺得ACG宅較低等(至少我看過的很多都是這樣
    媒體也常常把明星宅塑造成一種時尚的潮流,ACG宅是一灘汙水(這樣講好像有點過了.....)。
    拿歌星演唱會和同人展漫博來比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演唱會都是在晚上!台下只看的到黑壓壓的一片,同人展、漫博都是在白天,所以會看到一些宅男宅女在排隊、搶限量周邊的亂況。媒體鏡頭把演唱會的重點聚焦在台上光鮮亮麗的明星,同人展、漫博則是"熱情的宅民",大眾不誤解才是奇蹟(菸
    至於宅男女神...都說宅男活在二次元了,幹嘛還說我們會喜歡三次元的宅男女神?(嘆
    說到BL,我很喜歡在網路上找同人文來看,但是正常向的文筆......被雷的亂七八糟.....文筆好的很多都是BL,這也讓我很困擾呀囧
    至於不會化妝就是宅.....我可是為了COSPLAY才開始學習化妝的~(比班上很多人的化妝技術都好)
    版主回覆:(03/08/2012 08:37:14 AM)
    哇~妳的回應可以寫一篇網誌了呢!呵呵~
    一直以來就很討厭那些為了炒作的媒體
    沒作功課與深入了解就報導錯誤的資訊給社會大眾
    間接或直接的導致社會文化上出現歧視與衝突

    回覆刪除
  5. 如果期中考考這個我一定會花瘋滴><
    教授,你還是考普物好惹XDD
    版主回覆:(03/08/2012 04:34:08 PM)
    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6. 真的啦~
    聽到一個宅字都會這麼想耶~
    把油膩,眼神呆滯,髒髒FU,不修邊幅聯在一起~ @@
    就好比家庭主婦ㄚ~
    就好像和歐巴桑,很聳滴女人想成一起~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不錯厚~(見過之後,反而有好感滴驚喜了)
    像見到我滴人也都會大叫~和他們想滴不一樣~
    誰叫我是家庭主婦咩~XDDDDDD
    版主回覆:(03/08/2012 04:35:06 PM)
    跟人見面確實是會給人為之一亮的感覺啦XD
    不過還是希望越來越多人認同次文化
    不要讓文化之間彼此衝突與歧視^^

    回覆刪除
  7. 比起出去玩,我更喜歡上網跟別人交流我喜歡的東西
    雖然平常不愛講話,但是也有一定的朋友甚至於同好
    同年齡很多人比較喜歡看偶像劇,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滿足我豐富想像的動漫畫
    說真的,以前我也把喜歡動漫畫的人跟"宅"劃上等號
    不過當實際接觸後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糟糕
    雖然有些朋友有時候也會說:"別再宅了"
    不過大部分都是開開玩笑而已,因為他們對這塊也有少許程度的接觸
    有時候還是會跟我聊聊他們最近看過的作品,應該可以算是平常對話外的小話題
    在有一次的偶然接觸下,曾經有跟一位日本網友聊過幾句
    他說在日本"御宅族"是在講對某個次文化領域中非常專精的人,
    但是多少還是有點嘲弄的意思
    由一個非御宅的人變成一個御宅,之中其實讓我學到了一件事
    "尊重"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你可以不喜歡一個人或一件事情,但是你不可以對他有不尊重的行為
    不過與其說是"學到",不如應該說是深刻的體會到"尊重"的實感
    版主回覆:(03/08/2012 04:37:37 PM)
    同感,說得太好了,中肯!
    謝謝分享想法^^

    回覆刪除
  8. 宅宅還真的很無辜呢!!!!
    版主回覆:(03/08/2012 11:28:48 PM)
    唉,無辜呀,被冠上許多原罪~

    回覆刪除
  9. 沒有想到鴨子休息許久沒回Udn阿廣居然搬家了
    不過鴨子還是會定期收看的^_^
    這陣子也想將格子好好整理起來重新出發
    阿廣也加油喔~
    by 鴨子*
    版主回覆:(03/09/2012 08:19:52 AM)
    謝謝鴨子,歡迎無聊的時候來哈啦^^
    也祝妳文思泉湧!

    回覆刪除
  10. 學到了!!
    版主回覆:(03/09/2012 08:22:21 AM)
    不敢不敢,只是把想法說出來而已。

    回覆刪除
  11. 這篇真的是萬用好文啊!!
    以後再有人搞不懂兩者差距貼這篇給他看就夠用了~:P
    版主回覆:(03/09/2012 08:21:11 AM)
    感謝!希望能幫助每一個到來的格友解開誤會!

    回覆刪除
  12. 原來不太一樣~XD
    我當初也有這疑問
    這兩種說詞事有什麼不同
    今天終於了解了~^^
    版主回覆:(03/09/2012 09:05:43 AM)
    很高興能幫忙到XD

    回覆刪除
  13. 上次在某版有新人報到自稱宅男....
    小的很尊敬的請問他宅哪方面?
    結果.....對方無言以對!!!
    既曰 "次文化" ....
    難免會被 "主流" 媒體所誤導甚至輕蔑....
    自得其樂就好....
    無須太在意....
    有部作品: "現視研" ...
    讓小的真正瞭解到何謂 "御宅族" ....
    無論動畫或原作漫畫都很好看....
    推薦給沒看過的朋友欣賞!!!
    版主回覆:(03/10/2012 12:49:34 AM)
    那位仁兄也是媒體誤導下的受害者吧,唉~
    現視研!!!神作!!!推!!!

    回覆刪除
  14. 說真的
    對於宅這個字,媒體很愛用的說
    大概某個XX事件出來的時候就會有XX宅男事件或是XX宅女士見了XD
    版主回覆:(03/10/2012 12:50:45 AM)
    這樣才好炒作跟下標題冏rz

    回覆刪除
  15. 阿廣安安呀!
    沒想到你搬到痞客邦來了^_^
    關於宅的話題
    前天公司午休和同事吃飯時正好有聊到
    有位同事說我很宅
    假日不是看動漫就是跑去博物館看展覽
    很少到郊外踏青
    所以我很宅
    結果另一個同事跳出來替我澄清
    說我假日不在家跑出去看展覽看電影逛街不算很宅
    現在連假日到博物館室內看展覽都被說宅了
    難道假日一定要出去郊外和遠地旅遊才不是宅嗎?
    每個人心中對宅的定義都不一樣
    我不承認自己很宅
    因為我假日很少在家的
    假日是我出去充電增廣見聞的時間
    所以我常常會去博物館看展覽
    去西門町看電影、逛漫畫店及唱片行敗家
    像我今天就向公司請假跑去看電影「鐵娘子」^0^
    御宅族與宅男宅女的意義是不一樣的
    看到你提出這個話題
    之前一直想重新修稿的那篇文
    「迷、狂與御宅族的區別」是該修稿重貼在部落格裡了
    今天半夜貼的那篇「動畫歌曲的形式與發展」
    也是因為最近某位網友和我聊到動畫音樂的話題
    我才把這篇舊文拿出來重新修改貼上去的.......哈.........
    現在我很懶得修自己以前寫的舊文
    大部份都是某人提起才會想要修改重新貼上去^^
    版主回覆:(03/10/2012 12:51:27 AM)
    哈,郁子大大好久不見^^
    基本上宅已經被媒體給用爛了,只要可以炒作,沒有特別定義冏rz
    那篇歌曲文真是好作呀!都可以PO雜誌了!
    郁子大大的文都很棒呀,多貼點XD
    PS.新來痞客邦,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16. 黑默:宅的扭曲化
    主要還是出在媒體上阿
    對字定義不清就使用
    搞得很多人對宅認知不清
    現在宅都變得負面形象了說
    >///<
    版主回覆:(03/10/2012 12:55:52 AM)
    對呀,背負許多原罪冏rz

    回覆刪除
  17. 阿廣果然搬家了
    udn 真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平台越搞越不方便
    痞客邦這個平台好用嗎??
    我也在考慮多築一個窩!! 保險一點
    版主回覆:(03/10/2012 12:56:39 AM)
    如果狗伯來痞客了,通知小弟一下XD

    回覆刪除
  18. 祝福阿廣新家新氣象!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03/10/2012 01:30:28 PM)
    謝謝補光大哥,歡迎常來晃晃^^

    回覆刪除
  19. astray 麒的天空2012年3月11日 凌晨1:06

    大大說的很棒,可以借我轉載一段嗎,因為我的朋友真的不了解這塊,他們的覺得宅就是''錯''而我是有專精的部分阿.......
    我想給我朋友了解御宅族的偉大!
    我不是宅我是御宅族!
    版主回覆:(03/10/2012 01:30:55 PM)
    謝謝支持觀點^^
    如果要轉載的話
    還是麻煩用轉發網址的方式轉載吧
    讓朋友直接來本篇看
    要看就要看全部
    這樣來龍去脈了解了
    也比較懂^^

    回覆刪除
  20. 有趣。版主佷用心。
    版主回覆:(03/11/2012 02:55:09 PM)
    感謝^^

    回覆刪除
  21. Oh My God .... 阿廣走了 ... 嗚嗚嗚嗚 ~~~~
    omg omg omg
    版主回覆:(03/11/2012 03:45:40 PM)
    歡迎有空來看我^^"

    回覆刪除
  22. 值得推薦
    版主回覆:(03/13/2012 11:19:45 AM)
    謝謝

    回覆刪除
  23. 這一篇寫得很好呀!
    版主回覆:(03/13/2012 11:20:14 AM)
    感謝!

    回覆刪除
  24. 老實說~~"宅"這個字被媒體運用的太氾濫...
    而且有點被誤導
    所以坦白講...之前聽到"宅"都會覺得就是被灌輸的觀念....^^"
    像是:關在家裡不喜好與人互動.不修篇幅...等等
    不過這篇文真的讓我懂了其中的差異!!!!推推~~^^
    版主回覆:(03/13/2012 11:20:30 AM)
    討厭不作功課又愛炒作的媒體>"<
    謝謝^_^

    回覆刪除
  25. 寫的太忠肯了,媒體的誤導深植民眾的心理,每次聽到有新聞播的都讓人覺得聞聲嘆氣,無論如何解釋在別人耳中聽起來都像辯解,尤其在父母在罵我的時候居然說我是宅男,聽到當下真的是無話可說呢!只能說他們的誤解很嚴重,被媒體洗腦洗得很深。
    版主回覆:(03/13/2012 02:31:28 PM)
    媒體影響威力很強大,所以不作功課的媒體真的很糟糕。

    回覆刪除
  26. 原來不一樣~~
    現在有太多名詞我都搞不清楚真正的意思是什麼了!! XD
    版主回覆:(03/14/2012 11:59:22 AM)
    沒關係,現在解開誤會就好了^^

    回覆刪除
  27. 大大說的誤解這我相信 很多人都會把御宅族
    跟宅混為一談 真的讓人誤解很深 其實在日本
    都稱為尼特族 不是宅喔 呵呵 所以真的很多人
    都搞不清楚
    大大圖文畫的很棒 應該也是專家級的 有機會
    可以指導小弟我一下 幫我看一下我日記的圖風喔
    麻煩你了 ^^
    版主回覆:(03/16/2012 01:42:27 PM)
    媒體亂報導嘛~
    我...我覺得我沒有資格評論你部落格耶= ="
    你太看得起我了><"
    我是覺得部落格自由自在的使用就好了^_^

    回覆刪除
  28. 嗯 也是啦 那互相交流一下作品可以吧
    ^^
    版主回覆:(03/18/2012 12:03:24 PM)
    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29. 初次見面,
    您說的真對呀!對於誤解的那些人如果看到能夠解開誤會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至於台霉...可就真是頭痛了呢?有時候新聞標榜「宅男女神」,攝影機照著台下的一群男生時,就覺得頭痛。雖然說認真就輸了,但有時候也不可以不管呢?
    而御宅的確不一定是宅(而且還是專精),像我只不過是有點專業知識的ACG愛好者而已(小御宅?),但台霉自創宅說之於御宅,不就等於公然侮辱罪?
    而台灣社會所說的「各式各樣」的宅,根本就是自創一套說法-.-"而利用媒體傳播讓現今社會大眾變成誤解下的羔羊。甚麼宅就是肥、宅就是在家裡不出門?
    像我就是個田徑選手,每天每日的訓練,也每天每日的對自己喜歡,或者說愛 的人事物付出。如果誤解的人看到我是這樣的「宅」,他們還會認為宅就是那麼的討厭嗎?或許可以多一點這樣的人出現,雖然可能有些人認為:我喜歡我的幹麻去管那個 但希望可以有人是有想為這個「在台灣爛掉了的宅」拯救它的話,就成功了?!
    大家都可以知道御宅是甚麼~但即使如此還是有批評我們應該是不會介意?
    而那些在一開始就否決動漫和我們這些ACG愛好者是不是就可以多一點認識,不致於討厭?
    在各大論壇中出現的無知的反論文是不是就可以減少許多?免得我們生悶氣= ="
    是不是就可以制止媒體亂播報,讓這些成為知識?
    您說出了大家的心聲阿!!可以轉貼嗎?讓更多人認識!@w@
    版主回覆:(03/18/2012 01:32:54 PM)
    hihi
    謝謝支持阿廣的觀點^^
    歡迎轉貼 出處來源標明一下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30. 感觸良多的路人...2012年10月17日 清晨7:25

    我是小就開始喜歡動漫等二次元文化的人,所以以前就知道這兩個用詞的分別,對我來說我覺得真正有喜歡動漫的人都一定有興趣自己查自己學到更多相關用詞,像我都會自己查,畢竟自己喜歡的東西當然要了解,而且如果自己講出錯誤的用詞還敢說自己喜歡動漫豈不是被懂得人在心中吐嘈(不過現在都是我在吐嘈別人...)?!尤其二次元文化可是我的生命!但是朋友們或是認識的人當中,就以班為單位來說(因為我是動漫相關科系的,所以班上幾乎都是"自稱"喜歡動漫的人),竟然全班除了我以外(我一直有在注意大家的用詞)都用被誤導的用詞...每次聽了都很無奈...只能找一點點有救的朋友慢慢矯正回來...(對我來說自己說喜歡卻輕易被誤導而不去查證的人=沒救)
    版主回覆:(06/09/2012 12:54:14 AM)
    媒體亂用加上一般人不會去做查證
    最後就變這樣了╮(/╯_╰\)╭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來聊天^^